资讯中心

守护稳稳的幸福|中邮保险积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22.07.11

近期,中邮保险按照行业整体安排部署,围绕“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年度主题,结合“绿色邮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和水平,展现保险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守护幸福的担当和行业责任。

保险知识进万家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中邮保险总省联动,紧紧围绕“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持续开展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帮助社会公众增强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

浙江分公司进入杭州市求智社区开展老年人金融公益讲座,面对面帮助老年人深入了解金融保险知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安徽分公司联合合肥市邮政分公司走进合肥市华府骏苑社区组织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通过咨询服务、展架宣传等形式,讲解保险、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解答社区居民疑惑;北京分公司在营业厅及职场LED屏展示活动主题、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协同密云、门头沟、顺义邮政等对网点客户及周边社区人员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活动;上海分公司通过播放7.8宣传视频、摆设易拉宝、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保险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展现保险守护稳稳幸福的责任与担当。

在常州,江苏分公司联合邮政报刊发行局及社会机构开展“图书送万家”活动。在企业门口设立咨询服务台,介绍金融保险、防新型诈骗的知识;在镇江市梦溪路支局,理财经理收拾好小桌板、宣传品,带上海报和横幅大步流星的向市场走去,特地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当天,为大家讲解保险知识。

湖北分公司组织志愿者队伍,走进江汉区常远里社区开展“7.8保险五进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普及保险理念,面对面帮助老年人深入了解金融保险知识,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展现了邮政自办保险良好服务形象。

天津分公司深入全市邮银网点,向理财经理和客户宣传保险理念。通过在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网点LED屏展示主题标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及客户讲解金融保险、健康养老、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等方面的知识。

河南分公司组织员工走进正道中环广场,开展保险进广场活动,面对面帮助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深入了解金融保险知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防止养老诈骗等同时,还结合绿色邮政理念,向居民普及环保意识,倡导例行节约,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

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分公司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走进渝北区黄泥湾村田间地头,向正在劳作的老百姓送去清凉慰问,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讲解邮政自办保险的普惠保险;并为服务江北城区域的环卫工人送去清凉饮品和帽子、扇子等降暑物资,在炎炎夏日献上一片爱心,提醒他们在繁忙工作期间,多注意消暑、防暑和身体健康,感谢他们守护我们美好干净的绿色家园。

河北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平山沕沕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同志们参观水电站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脚步,传承红色血脉。同时围绕“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不忘国企使命和担当,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湖南分公司走进桐荫里社区,针对老年群体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作用。通过防诈骗趣味宣讲、7.8线上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等环节,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诈骗等自我保护措施方面的知识。

用脚步丈量爱

安徽分公司组织员工在大蜀山森林公园举行了“7.8公益健步走”活动,结合绿色邮政理念,宣传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广西分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员工来到南宁市南湖公园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传递“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正能量;广东分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在广州云道上开展7•8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以脚步丈量初心,以拼搏奋斗的精神完成此次健步走活动,既倡导了低碳环保的健康公益理念,又展现了健康向上的行业风貌;河北分公司组织员工、客户及社会公众开展户外健步走活动,在美丽的正定古城滹沱河畔,为河北地区捐赠运动步数,带动更多的人通过运动做公益。

吉林分公司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员工来到长春市绿园区西安花园社区和长春市吾悦广场开展保险宣传及健步走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和手册,讲解保险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江西分公司组织公益健步走,活动路线由海关桥抚河步道出发,沿抚河公园至建设西路再返回抚河步道,全程近4公里。本次健步走活动在向大众宣传保险行业形象的同时,也积极向社会公众传递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出行和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来往的民众勤锻炼、强身心、健体魄,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努力奋斗出更好的新生活。

陕西分公司在高新区唐延路遗址公园开展78保险公益健步走助力活动,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围绕“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地幸福”主题积极组织公益活动,宣传保险保障的意义与功效,提升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黑龙江分公司在哈尔滨太阳岛公园组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 服务老年群体”公益健步走活动,参加健步走的员工统一穿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T恤衫,沿太阳岛公园步行7公里,沿途欣赏美丽江景,一路欢歌笑语,挥洒汗水,历时2个小时,行进至哈尔滨大剧院,途中积极向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开展保险知识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卡点show”短视频

中邮保险组织总省员工制作上传“卡点show”短视频,在内容上反映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举措和积极成效,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展示保险人在工作、生活中昂扬奋进、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庆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宁夏分公司、四川分公司、安徽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等积极创作接地气、动人心、具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的短视频,并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传播。

湖南分公司《连接美好生活,守护千家万户》短视频获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认可,被选为“卡点show保险”样板视频之一。

江西分公司短视频获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卡点show”短视频挑战赛第一轮最具人气奖。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已连续举办十年,得到行业内外广泛赞誉,成为保险行业的文化名片。在历届活动中,中邮保险积极参与,认真落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大众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与作用,展示保险行业的初心与使命,增进社会大众对保险行业的认知,让保险真正发挥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守护幸福的价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