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奋进新征程 邮梦再扬帆

2022.09.09

数易春秋,风华正茂;

几载耕耘,硕果累累。

十三载励精图治,描绘一幅中邮保险朝气蓬勃、扶摇直上的壮丽画卷;

十三载栉风沐雨,谱写一曲中邮保险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激昂乐章。

这是从无到有的十三载,从一张桌子、几把椅子的狭小办公室,到22个省、300个地市、1525个县市、32902个网点的服务覆盖;

这是从有到优的十三载,总资产从5亿元增至突破4000亿元,营业收入迈上千亿平台,综合竞争力连续10年保持行业前十。

这是从优到精的十三载,聚焦“市场化的机制、专业化的队伍、稳健的经营、领先的规模和效益、良好的社会形象、先进的企业文化、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开启了中邮保险迈向一流险企新征程。

这是一篇纪元更迭的序章,更是一场逐梦前行的再出发。


恪守人民情怀,践行社会责任,以群众口碑铸就品牌精神

做普惠利民的“创新者”。“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普服基因和底色决定了中邮保险与生俱来便有强烈的人民情怀和普惠特质。中邮保险致力于为老百姓研发“看得懂、买得起、用得着”的好产品,从几十元到不超千元的“三农”和小额保险、“交几年领几年”的储蓄型养老保险,到“富富余、禄禄通、绵绵寿、贷贷喜、年年好”五大系列数十款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再到推出业内首创的务工人员及其家属体恤金保险、行业首款“邮侠e路保”快递小哥专属意外保险产品,广泛覆盖了各类群体意外、健康、养老、医疗等多种保障功能的差异化需求。

做真诚服务的“践行者”。为客户带来价值,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深深扎根于我们的文化之中。中邮保险坚持“我们多做一点,让客户方便一点”,从销售、运营、服务等方面系统化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客户服务的精准化、线上化、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客户1600万人。“美好生活 中邮相伴”客户服务季活动,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金牌案例”。

做美好生活的“守护者”。秉承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为24.7万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等提供1235亿元保险保障。在河南洪灾期间,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受洪灾影响的儿童及家庭配送灾后应急物品,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累计在22个开业省份开展了192个保险扶贫(帮扶)项目,累计为112万余名贫困群众提供了508亿元风险保额,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荣获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保险脱贫攻坚奖”。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解放思想,为打造一流险企积蓄新动能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站在新的起点,绘就新的蓝图,开启新的征程。2022年以来,中邮保险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站位保险行业和邮政发展大局,聚焦“十四五”,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意高远、谋划未来。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打造一流险企提供政治保障

中邮保险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谋求发展机遇。将党建化作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彰显,核心竞争优势持续增强。

以价值成长,为打造一流险企夯实发展基础

中邮保险把价值创造的发展理念融入公司建设、发展、管理的全过程。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持续推进产品保障化、价值化、合规化发展。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22年上半年,高价值业务保持高位增长,长期期交新单保费占比达到 72%,新业务价值超去年全年水平,是2020年2.8倍,内生资本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以改革创新,为打造一流险企提供不竭动力

继引入友邦保险作为战略投资者后,中邮保险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走向市场、走出渠道、走近客户,市场化改革跑出“加速度”。“一主多辅、多点发力”的多元渠道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企业级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通过任期制和契约化改革、市场化职级考核体系改革、绩效管理优化等系列举措,解决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多能少”等难题,通过改革激发企业创造力、激发队伍活力、激发发展动力。

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打造一流险企增色铸魂

秉承中国邮政红色基因,中邮保险致力于打造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开放、包容、和谐、孕育生命力的,以客户和员工为本、充满人文情怀的企业文化。通过领先的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自信、自强,让客户信任、信赖,为公司进军一流险企增色彩、添活力、赋灵魂,将中邮保险的企业文化打造成为保险业的一股“清流”,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成为行业文化高地。

以底线思维,为打造一流险企保驾护航

慎始敬终,行稳致远。中邮保险坚持“先基础再发展、先模式再发展、先合规再发展”理念,将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视作生命线,贯穿公司发展全过程。按照“审慎稳健、风险可控”原则,大力推进期交价值化发展,不断优化资产结构,实现速度、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目之所及,皆是未来。

站在新的起点,绘就新的蓝图,开启新的征程。

不负伟大梦想,牢记使命担当!只有坚守初心和本源,凝心聚力、奋勇争先,闯关夺隘、攻坚克难,才能走出一流险企高质量发展的宏图远路!中邮保险十三年创业作出的探索和实践,亦将风正潮阔、扬帆远航,为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