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保全服务指南

2024.02.20

一、保全申请人资格

保全服务申请人一般为投保人,具体保全项目申请人资格根据《保险法》、保险合同条款及公司保全相关制度规定确定。例如:退保申请资格人为投保人;受益人变更,申请资格人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投保人申请的,须经被保险人书面签名同意。

二、申请条件

    保全申请应满足保险条款及公司保全相关制度规定,例如:投保人可在保险合同生效后任意时间申请退保;犹豫期撤单应在保险合同生效后且在犹豫期内申请;满期领取应在保险合同满期后申请。

三、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进行保全服务申请

线上自助服务平台申请

柜面申请

提出申请

提出申请

您可以通过“中邮保险”客户APP、“我的中邮保险”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自助办理部分保全业务

1.您需亲自前往银行网点办理。

2.委托他人申请办理。但对于部分涉及重要事项或重大金额的保全项目,应由客户本人办理,原则上不受理委托。

完善申请资料

一般应备文件

在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需根据项目进行身份证明文件上传、人脸识别等身份验证。也可能需要您上传部分申请资料,请您按照页面提示上传清晰的材料照片。

1.保险合同原件或电子版

2.《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或其他相应的申请书;

3.申请人及相关人员(如投保人、被保险人、生存受益人等)的身份证明文件;

4.我公司需要的其他资料及证明文件;

5.委托他人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委托授权书。

业务受理

业务受理

部分业务可即时办结、即时生效;部分需要人工审核且符合业务规定的业务在申请提交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由于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的,及时说明原因并告知处理进度。

在线申请退保,在1个工作日内核定并给予反馈;如遇复杂情形,核定期限延展至3个工作日。

我公司将对您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自收到资料齐全、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保全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完成保全受理;保全申请资料不完整、填写不规范或者不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自收到保全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一次性通知

不涉及保险费交纳的,自同意保全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收费类项目自投保人交纳足额保险费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四、温馨提示

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您在犹豫期内解除保险合同,我公司将无息退还您所交纳的保险费。若您在犹豫期后解除合同会有一定损失,请您谨慎选择。